藝術團體

攝影小組

1. 簡介隨著科技快速發展,攝影漸漸由以往的專業走向平民化,學生能從書籍和網絡上得到攝影相關的知識,有興趣者更擁有比較專業的攝影器材。在校內,時常有學生提及希望可以成立攝影學會,有見及此,我們於2015年成立「攝影小組」,讓攝影同好交流及分享攝影的樂趣,讓學生得到多元化的發展,豐富校園生活和學習領域。

2. 宗旨學生透過學習知識提升攝影技術,互相交流增進朋輩感情,從人像攝影中學習社交技巧,從風景攝影中感受大自然的美麗,從城市攝影中了解人文風俗,從靜物攝影中提升對事物的觀察力。並將興趣分享,甚至幫助別人。

3. 負責老師:陳圳躍老師、尹家威先生

4. 全年計劃包括基楚攝影教學、學校活動攝影、戶外攝影學習、自辦學校攝影比賽和參與公開比賽。全年活動包括:基楚攝影教學:光圈、快門、ISO、焦距、P、S、A、M模式、白平衡、色溫、測光、曝光補償(EV)、構圖、閃光燈、腳架/雲台、RAW or JPG、照片後製簡介;學校活動攝影:學生會歌唱比賽、運動會、學校旅行、中六級畢業典禮戶外攝影活動:大棠(紅葉)、青衣公園(金黃色樹葉)、嘉道理農場(櫻花)、香港花卉展覽(花卉/人像)、尖沙咀(維港日/夜景)等。

5. 活動剪影